2018法拉盛清潔日

【「2018清潔法拉盛」200多人走上街頭 齊心合力清潔法拉盛】

8月18日上午,「2018清潔法拉盛 」 開幕式於角聲福音廣場隆重舉行,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紐約州眾議員Ron Kim高級顧問楊愛倫,角聲福音廣場總監陳熾為清潔日做了總動員,角聲總幹事勞伯祥牧師為清潔日做了祝福禱告。

之後,來自眾華人教會的弟兄姐妹、社區機構的義工以及角聲團隊總共200多人的隊伍,浩浩蕩蕩蕩地從角聲福音廣場出發,彙集與法拉盛圖書館後,齊聲說:「清潔法拉盛、人人有責任!」——這也是我們此次活動的標語和心願。

在採訪中筆者看到,很多參與者都是年齡很小的兒童與青少年,一位五六歲的男孩Jack第一次參加法拉盛清潔日活動,只要有行人過來就伸出手發單張,看到這麼小的義工,很多人停下腳步拿起單張。Jack的媽媽笑著說:「他已經快發完了,比我們發得還快!」

一位來自伯特利基督教會的弟兄說:「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法拉盛清潔日』,這個活動很有意義,我也希望為社區的環境多做點事。」

角聲學習中心的學員也分享說:「今天活動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我們組的一位組員。這位組員真的是身體力行,我們的任務只是發傳單征集路人簽名,但她卻一直自願地在撿垃圾,所以我們受到鼓舞,也一直陪伴著她清理街頭。」

「我1996年來到法拉盛,到現在已經20多年,髒亂差一直是法拉盛給人的印象。看到今天舉辦這樣的活動,真的非常高興。如果每一個人看到地上的垃圾,都願意撿起來丟進垃圾桶,法拉盛的衛生環境就會越來越好。」一位姓邢的女士看到我們的清潔日活動後感慨地說。

雖然天氣炎熱,但大家仍幹勁十足,一位媽媽激動地說:「當我們開始清潔前,擔心夏天去打掃法拉盛街頭一定又熱又累。可當我們真正在路上打掃的時候,不但沒有絲毫的疲憊,還越做越充實,越做越快樂。我們的隊友不光掃完了兩邊的街道,還重新回去檢查了一遍垃圾。所以,我在此鼓勵大家,來年一定再來參加這個活動。當你們跨出這一步後,你會發現你獲得的那些愛和滿足感,遠遠超過了你所付出的汗水。」

據瞭解,此次參與清潔日的義工最小的為5歲,最大的70歲,有3000多人簽名支持「不亂丟垃圾」、「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所亂丟煙頭」、「不邊走邊抽煙」,支持處理「食物殘渣路邊收集」和「電子產品回收」的環保宣言。並有來自伯特利基督教會、中宣會播恩堂、全人教會等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以及聯合健康保險、海豚遊泳培訓中心、安保健康保險、聯協公益基金總會等多家社區機構的義工們踴躍參與。在大家同心合一的努力下,街道得到清潔,公共衛生意識也得到提高。

就如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總幹事勞伯祥牧師所說:「上帝所造的世界是完美的,並交給人類去管理,但很可惜人類沒有看重神所交付的責任。我們的世界越來越多問題,地球越來越被污染。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是想為社區盡一分力,雖然不能改變很多, 但希望這樣的心意可以產生教育的果效,讓更多人在這個行動中去關懷社區,鼓勵更多的人來投身關懷的行列。清潔法拉盛需要從『心』開始,求神幫助我們先有一顆清潔的心和正直的靈,我們就可以去做正直的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