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8月26日社區論壇

僑報報導:
角聲辦“警民合作保護社區”論壇

【僑報記者王伊琳8月26日紐約報道】華人新移民近年來不斷湧入美國,但因族裔與文化差異讓他們成為弱勢群體,成為犯罪份子的作案對象。角聲社區論壇26日在法拉盛舉辦“警民合作、保護社區”討論會,109分局警員、專業律師與家暴專家為大家支招,增強法律意識保障自我安全。更多內容…

4月29日社區論壇

世界日報報導:

角聲周六辦跨性別論壇 探討「廁所大戰」

針對學校內跨性別廁所、孩子自定性別、同性戀正常化等現象,角聲佈道團將於29日(周六)舉辦「跨性別廁所大戰與我孩子何關?」社區論壇,邀請高中輔導員、青少年牧者和資深律師討論,希望幫助華人家長認識當今世代的性別革命對年輕一代的嚴峻挑戰。

角聲福音廣場總監陳熾表示,市教育局在總統川普取消歐巴馬任內的跨性別廁所行政命令後,仍在3月推出「跨性別學生指南」,清楚說明對LGBTQ(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及變性)學生的尊重、支持和保護,不僅廁所問題,還有學校各項活動都如此。廁所風波只是當今整個社會和主流文化對傳統性別定義的強烈衝擊的一部分。更多內容…

性別流動話題夯 親子宜多溝通

基督教角聲佈道團29日於法拉盛舉辦社區論壇,主題為「跨性別廁所大戰與我孩子何關?」,邀請高中輔導員、青少年牧者和資深律師討論,並建議家長多瞭解紐約市公校現行作法與風氣,積極與子女溝通。更多內容…

星島日報報導:

角聲4/29舉辦社區論壇 研討「跨性別廁所」

「很多紐約市公校開始應要求增跨性別廁所,讓一些家長產生顧慮。」角聲福音廣場總監陳熾26日表示,紐約市是一個尊重個體自由選擇的城市,但自從市長白思豪提出跨性別廁所後,這一議題引起爭議,不少華人家長也表示,擔心這一舉措影響孩子的性別觀念。為此,華社律師、牧師將於4月29日就此問題舉行社區論壇。
陳明利律師昨日表示,對於跨性別廁所的爭議,目前並沒有最好的答案,但對於很多家庭來說,有些孩子對性別的概念模糊是源自於家庭溝通不夠。陳明利表示,目前也沒有法律明確規定可進行變性手術的年齡,一些未成年人在18歲前就開始向心理諮詢師尋求幫助,並表示想要做變性手術。
陳明利指出,在孩子18歲前,家長有義務和權利對孩子進行引導,在醫保方面也有更多了解權,一旦孩子達到18歲後,家長甚至沒有權利向孩子的醫生了解情況,因此若發現孩子對性別概念有混亂,應及時了解孩子的心理情況,積極與孩子的醫生溝通。更多內容…

僑報報導:

角聲社區論壇為LGBT群體發聲

【僑報記者王伊琳4月29日紐約報道】特朗普總統在2月廢除了奧巴馬任期內的跨性別廁所行政令,讓紐約市LGBT群體恐慌擔心失去性別認同權益,隨後市教育局立即在3月出臺“跨性別學生指南”,詳列多條指令保護學生權益。同時,角聲社區論壇於29日舉辦社區論壇,向家長介紹聯邦、州與市三級層面保護LGBT學生條例和法案,並稱性別革命已深入年輕一代,呼籲家長調整心態積極建立與子女溝通,跨過性別革命帶來的社會沖擊。

鄭立新牧師介紹,去年5月,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出行政令要求接受聯邦政府資助的絕大多數學院和大學允許學生使用符合他們性別認同的衛生間和更衣室,該行政令卻被新上臺的特朗普總統廢除。雖然如此,鄭立新牧師仍認為性別革命大潮是大勢所趨。更多內容…

3月25日社區論壇

世界日報報導:

打消移民疑慮 角聲25日辦社區論壇

總統川普上台後,大幅收緊移民政策,其中的多個移民行政令使各族裔移民社區感到惶恐;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執法官員近日在各社區展開突擊搜捕移民行動,更令無證移民如驚弓之鳥。角聲佈道團將於25日(周六)特別舉辦「社區論壇:行政命令引起恐慌,移民命運何去何從」,邀請四位專業移民律師、一位退休資深移民官及政府代表,分析當前移民局勢並現場回答民眾問題。

律師劉汝華21日表示,川普執政下的執法力度、範圍、重點與前任總統相比,發生很大變化,過去兩個月確實發現移民有很大的恐懼心理,但其中很多問題是以訛傳訛,希望通過此論壇消除移民存在的不合理的恐懼。更多內容…

丈夫失蹤 華女婚姻綠卡飛了

「假結婚」一直為最快獲得綠卡的方式之一,使不少無證客冒險嘗試。移民律師25日指出,最近一名華女通過婚姻介紹所與美國公民結婚,與移民官面談前「丈夫」卻忽然消失,該華女的綠卡不但飛了,還恐被認定詐欺,尤其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官員日前已證實嚴打假結婚,她日後移民之路難上加難。

移民律師劉汝華25日在角聲福音廣場舉行的移民論壇表示,一名華女日前向他諮詢,稱自己通過婚介所與美國公民結婚,隨即申請婚姻綠卡。八個月後夫妻倆準備到移民局面談前,華女卻苦苦找不到丈夫,經多方打聽才發現「丈夫」因牽扯販毒在獄中服刑。「她連丈夫怎麼不見都沒法說清楚,可以合理懷疑是婚介所找來假結婚對象。」更多內容…

擁兩房華裔夫妻 領白卡遭重罰

紐約州醫療與糧食券等福利申請政策寬鬆,養成不少華人有濫用福利的惡習。陳明利律師25日指出,他有一對華裔夫妻客戶隱瞞布碌崙兩套房產,申請聯邦醫療補助(Medicaid),享福利近六年後被政府查出,要求退還十幾萬元。尤其政府正在加強調查和監察醫療補助詐欺的力度,濫領福利的綠卡持有人還可能面臨遞解。

陳明利在角聲的移民論壇表示,若移民確實為低收入,在美生活十年以上,並符合申請白卡標準,並不影響日後入籍。不過,若用詐欺方式獲得白卡或其他政府福利,不但會被移民官拒絕入籍申請,還將面臨移送移民法庭被遞解的風險。更多內容…

星島日報報導:

角聲佈道團3/25辦社區論壇 解答有關行政令及非法移民問題

全國移民律師協會會員和多位紐約執業移民律師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從1月20日宣誓就職,已簽署22份行政令等,其中的多個移民行政令,對有犯罪紀綠,本身有遞解令的非法移民即捕即解出境,全國各族裔移民社區感到惶恐,紐約市的華人非法移民在這一波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執法官員在各社區展開突擊搜捕移民行動,如驚弓之鳥,不敢出門旅遊。不過,很多有關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消息如禾雀亂飛,為解答有關疑團和傳遞正確的訊息,基督教角聲佈道團25日舉辦社區論壇,主題:行政命令引起恐慌,移民命運何去何從!

多數訊息道聽途說

社區論壇講者之一的劉汝華律師指出,特朗普行政命令對非法移民執法的負面影響還有答案,但從心理上他已取得很大震撼力,贏了心理戰。劉汝華說,每日都接到很多本身是他的客戶,或是表示是從朋友口中聽到有關消息的華人電話,他們提出的問題佔了70%都是道聽途說,以訛傳訛的不正確訊息,以致造成很多非法移民惶恐終日,甚至不敢出街,影響正常生活。更多內容…

政策收緊影響巨大 移民論壇座無虛席

(本報記者)周日在紐約皇后區移民集中地法拉盛一間教會,舉行了一個名為「行政命令引起恐慌,移民命運何去何從」的社區論壇。或許是這個標題令不少人產生共鳴,這次在角聲福音廣場舉行的論壇,開始不久已座無虛席,出席者包括逾期居留人士、或只是來美國陪讀的母親,但他們的共通點都有一個,不知道特朗普收緊移民入境政策,會帶來甚麼影響。

42歲的Jennifer九年前透過學生簽證,從馬來西亞帶著丈夫及兒子到美國讀美容,畢業後就繼續留在美國,現時已逾期居留五年。「當時打算返回去(馬來西亞),但突然有了孩子。」她擔心當局收緊政策,如果自己被遣返,將會與在美國出世、現已七歲的兒子分隔兩地。她又擔心現時20歲,正就讀大學的大兒子亦會被遣返。「讀到一半就要返馬來西亞,很可惜。兒子不懂馬拉文,又要重頭來過。」她又說自特朗普上台後,自己真的很驚。「這個總統,好像要找我們出氣。」更多內容…

投資移民出境要特別留意 被查問時千萬勿簽I-407表

(本報記者)在法拉盛一個移民論壇上,在場的律師回答了一個不少持有綠卡人士的疑問:現在出境會否有風險?有律師就表示,投資移民或有刑事犯罪背景人士要特別留意。出席論壇的律師劉汝華建議,部分人士暫時不要出境,包括透過投資移民計劃取得綠卡但經常不在美國居住的人。他舉例指,有客戶經常美中兩邊走,把孩子放在美國後,自己就返回中國做生意。「這種情況是很危險。」他解釋,持有綠卡的條件之一是要表明自己有意長期留在美國,如果大部份時間都不在美國,有可能會被當局質疑。

律師苗欣就認為,相關法例未有明確要求綠卡持有人需要在美國一年居住多長時間。她認為,要證明自己有留美意願亦可以透過很多方法,包括在美國報稅、買屋及買車等,她又建議可以盡量每次離開美國不超過6個月。更多內容…

「庇護城市」並非毫無風險 律師:聯邦有權在任何城市執法

(本報記者)自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以來,不斷傳出拘捕無證非法人士的消息。對於有人認為無證移民只要留要在「庇護城市」生活(Sanctuary City)就沒有風險,但有律師在一個移民政策的論壇中指出,這是一種誤解,因為聯邦政府有權執法,在庇護城市內進行拘捕行動,地方政府亦無權阻止。

現時全美不少大都市區,包括紐約、三藩市、洛杉磯等都屬於庇護城市,主要是指,當地政府不願意配合聯邦執法機構逮捕或拘留無證移民,以保護他們免遭驅逐出境。在法拉盛一個由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舉辦的移民講座上,有份出席的律師劉汝華指出,雖然庇護城市的存在,帶給很多無證人士不少安慰,但他認為,他們在這些城市「風險大得很」。他指出,紐約市警察局逮捕疑犯時,雖然不會將有關人士的移民資料與聯邦政府分享,但聯邦政府有自己的渠道及能力去拘捕目標人物。若某人有犯罪背景,或被警方拘捕,留有紀綠,聯邦政府有一個資料庫是與地方部門共享的,所以聯邦移民局能夠清楚知道,有關人士犯上甚麼罪。他又說,聯邦政府可以「找上你的家、找上你工作地方,甚至在法庭門口等你」,地方政府亦無權阻止。更多內容…

7月29日清潔日 

世界日報報導:

角聲法拉盛清潔日 送林書豪見證會入場券

「清潔法拉盛,人人有責任。」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聯合多個民選官員辦公室、健保公司、社區組織等,將於29日(周六)舉辦「2017法拉盛清潔日」(Flushing Clean Up Day)街頭清潔和教育宣導活動,用實際行動喚起民眾維護路面潔淨的意識,共同打造更宜居、舒適的法拉盛社區。參加者將可獲得NBA華裔球星林書豪的見證會入場券。更多內容…

星島日報報導:

「2017清潔法拉盛」 300義工清掃街道

以長期教育,喚起民眾注意環境衛生,共建美好社區為目標的「2017清潔法拉盛」清潔日活動,7月29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在法拉盛各街道進行,市議員顧雅明等民意代表將與逾300不同年齡和各行各業義工,挽起衣袖,拿起掃帚清潔街道,主辦活動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福音廣場總監陳熾強調這是一項提醒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為社區更美好環境的明天,共同努力的清潔運動。更多內容…

僑報報導: 

“2017清潔法拉盛”下週六開啟

【侨报实习记者宋经纬7月19日纽约报道】基督教角声布道团联合众市政府及社区各大团体机构宣布,将于7月29日在法拉盛角声广场举行“2017清洁法拉盛”清洁日活动,希望更多民众养成环境保护的良好意识。更多內容…

多維新聞網報導: 

2017「清潔法拉盛」活動記者會

由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統籌,眾市政府及社區各大社團機構聯合主辦的「2017法拉盛清潔日」慶節日活動,將於7月29日星期六在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舉行,,從法拉盛圖書館附近開始清潔活動。更多內容…

8月31日賑災企劃

世界日報報導:

角聲:歡迎小額捐助 不要物資

為幫助休士頓颶風災民重建家園,角聲佈道團31日宣布,即日起號召紐約民眾為災民募捐,「五元、十元我們也很歡迎,華人不應缺席」。角聲副總幹事周簡艷珍指出,這次救助以單親家庭災民為主,提供食宿、心理輔導和家園重建等幫助。因運送物資困難,接受捐款不接受物資。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