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活動

2018/2/24 社區論壇-「畸形婚姻和家庭關係」

近日,角聲福音廣場舉辦了社區論壇——「畸形婚姻和家庭關係」。活動現場,我們與大家探討了 「為何結婚,為誰結婚」;「真結婚假結婚,如何辨別」等話題。 劉汝華律師、冉燕飛律師、角聲福音廣場總監也是前移民官陳熾為觀眾答疑解難。

在當今社會離婚率高居不下的現狀下,關於如何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成為大家熱議的一個話題。冉律師坦白自己的婚姻曾經走到破裂的邊緣,但近兩年他們的婚姻逐漸回到戀愛時的甜蜜。這當中的秘訣就是——認識上帝,當認識上帝時,開始認識自己,並改變自己。比如,當自己一改過去負面的評價開始讚美先生的時候,先生也逐漸改變,開始肯定自己妻子的付出。主持人江琬瑜也談到自己出生於一個破碎的家庭,對婚姻不抱盼望,但上帝讓她在合適的時間進入婚姻,在婚姻中學習如何去愛,並脫離過去原生家庭的傷害與陰影,用自己所經歷的去幫助更多的家庭。劉汝華律師說:「退出一段婚姻關係並不難,難的是如何堅持去維繫一段牢固的婚姻關係。如果輕言放棄,又不從中總結經驗教訓,那麼第二段第三段的婚姻離婚率會更高。」

在談到婚姻綠卡申辦的話題時,陳熾總監指出:「婚姻綠卡詐騙案多,如夫妻想通過結婚獲得綠卡,需注意多條事項提前做好功課,了解對方生活才可順利通過移民官面試。如,雙方的交流方式是否自然、對對方家庭的了解程度以及雙方居住在一起的文件信息。」

勞伯祥牧師說,若想要矯正畸形的婚姻,首先要矯正自己,如像今天這般來聽講座,接受輔導等,而不是寄希望於改變對方。第二是要看看別人的婚姻,尤其是失敗的婚姻,提高警覺。矛盾常常發生在小事情上,我們要好好管住自己的口舌,常說正面的話語。第三,我們要相信婚姻,因為,只有相信,我們才會為之努力。可是,我們常常看到婚姻中不好的榜樣。因此,我們需要回到上帝設立婚姻的目的——上帝起初造男造女,設立婚姻,是為了人類的幸福,在婚姻中經歷彼此相愛、天倫之樂。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必須付出努力。

更多社區論壇

角聲社區論壇:警民合作、保護社區

「2017清潔法拉盛」:300多人走上街頭 齊心合力清潔法拉盛

7月29日上午,「2017清潔法拉盛」開幕式於角聲福音廣場隆重舉行,紐約市議員顧雅明通過視頻向參與者致辞表示鼓勵,角聲福音廣場總監陳熾為清潔日做了總動員,角聲總幹事勞伯祥牧師為清潔日做了祝福禱告。

之後,來自眾華人教會的弟兄姐妹們、社區機構的義工們以及角聲團隊的300多人的隊伍,浩浩蕩蕩蕩地從角聲福音廣場出發,彙集於法拉盛圖書館後,在舞狮隊振奮的鼓聲中,齊聲說:「清潔法拉盛、人人有責任!」——這也是我們此次活動的標語和心願。

在採訪中筆者看到,很多參與者都是年齡很小的兒童與青少年,就如一位來自海豚游泳培訓中心10歲的小女孩,她說,她是第一次參加法拉盛清潔日活動,感覺很興奮。但當請人簽名時,常常遭到拒絕,雖然會失望,還是會繼續努力來幫助清潔法拉盛。

一位來自聯協公益基金總會的16歲女生說:「法拉盛垃圾一直很多,我希望為社會做一點有意義和有貢獻的事情,讓法拉盛的街道變乾淨。」

角聲學習中心英文班的孫先生剛來美國一個月,他說:「我覺得在法拉盛生活很方便,比較熱鬧和擁擠,但環境確實需要改善,這次活動,可以讓法拉盛變得更乾淨,我也很高興。」

中宣會播恩堂的一位姐妹對法拉盛的印象就是有很多煙頭,並且會看到小狗的排泄物。通過這次活動,她說主讓自己的團隊學習到謙卑,並且意識到要鼓勵大家戒菸,保護我們每天生活的環境。另一位姐妹也提到:「生活不是缺少垃圾,而是缺少發現。今天打掃時看到垃圾,就像看到寶貝一樣,趕緊掃掉。而且我們不僅撿到垃圾、錢幣、玩偶,還撿到一個人——一個願意加入到團契的新朋友,感謝主!」

陳跡是角聲的一位暑期實習生,她說:「這個活動看起來簡單,但實際操作起來挺困難的,因為大家都不是很願意簽名,但我們會努力宣傳,盡可能提升人們對保護環境衛生的意識。」

當我們採訪一位帶著女兒的媽媽時,她說:「我覺的這個活動很好,雖然我來這裏的時間不長,但看到法拉盛一直很擁擠很不乾淨,做這個活動會讓大家都受益,給社區創造一個舒適乾淨的生活環境。」

據瞭解,此次參與清潔日的義工最小的為5歲,最大的70歲。並有來自伯特利基督教會、中宣會播恩堂、信心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以及聯合健康保險、海豚游泳培訓中心、城市保健計畫、聯協公益基金總會等多家社區機構的義工們踴躍參與。在大家同心合一的努力下,街道得到清潔,公共衛生意識也得到提高。

就如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總幹事勞伯祥牧師所說:「『愛』是一股有感染的力量, 讓我們以愛的力量去影響社區,並讓主耶穌的名在社區中被高舉! 」

 

今冬血庫告急,「角聲」聯合「紐約血液中心」舉辦「捐血日」向社區獻溫暖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聯合「紐約血液中心」舉辦了「捐血日」,社區民眾紛紛踴躍參與,據悉,有超過100位民眾前來報名,並有接近70位民眾成功捐血。參與民眾當中,有超過七十歲的老人家,也有十七八歲的青少年。同時,Walgreens提供的免費流感疫苗注射,也有超多50位民眾參與注射!

角聲於2004 年起舉辦捐血活動以來,至今已走到第13個年頭。本週二(10月25日)的記者會首先介紹發起“捐血救人”的歷史與緣由。血庫每一天至少需要2,000民眾捐血才會有充足的血液量供給大紐約地區各醫院,而今冬捐血人數相對減少,造成血荒之困境。角聲表示,捐血是助人利己的行為,一袋血不僅幫助別人度過生命的關鍵時刻,還能促進自身的血液迴圈、新陳代謝,而角聲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血荒”時期的紐約民眾更加及時地得到血液供給。

此次活動得到多家華人教會的鼎力支持,包括伯特利基督教會、豐收華夏基督教會、信心聖經教會、長島真光教會、基督教樂道堂、中宣會播恩堂、中華歸主教會等教會的弟兄姐妹們紛紛前來捐血。看到眾教會弟兄姐妹們同心合一,通過捐血向社區民眾傳遞溫暖、傳遞愛,行出“愛鄰舍如己”的見證。

在捐血活動中,有一個家庭一家四口從布魯克林趕來報名捐血,並且四人經檢測血液均合乎標準成功捐血,在採訪這個家庭的先生時,他表示,一直想通過捐血幫助社區,但因為所住地區沒有翻譯服務,而鼓勵全家來到法拉盛「角聲」捐血,他很開心一家人的捐血量可以幫助到紐約民眾。

伯特利基督教會的一對夫婦工作非常繁忙,但週六仍然一大早從長島開車過來捐血,在採訪時,他們表示:「雖然週末很想在家裏休息,但是一想到血庫這麼缺血,仍想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幫助那些極需用血的病患。」

一位參與翻譯的青少年義工也表示:「可以在這樣的活動中作翻譯,幫助大家填表,真的很開心!」

活動當天有聯合健康保險、長者完全健保、城市保健計劃以及ACP(和諧社區醫療大聯盟)、角聲癌症協會、角聲橄欖樹全人關懷為社區民眾提供諮詢,並有超過20位青少年義工幫助整個捐血活動。此外,每位捐血者都獲得禮品贈送,並有百餃園提供的免費雞湯面為捐血者補充營養。